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天达2116在小麦上怎样使用效果最佳
日期:200903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山东小麦专家农技推广研究员林玉柱经多年试验提出建议:

    第一次使用在返青期:冬前未打除草剂的麦田可以和除草剂结合使用,也可和防纹枯病、根腐病的药剂混合使用。和除草剂混合使用时要注意除草剂的使用浓度,严格按照说明书用量,已免产生药害。目的是促苗健壮,多成穗。

    第二次使用在拔节前期:天达2116 和阿维菌素、啶虫脒与天达有机硅混合交替使用,防红蜘蛛、麦蚜。目的是促分蘖成穗,预防“倒春寒”。

    第三次在灌浆期:天达2116 和氧化乐果、阿维菌素+天达有机硅混合使用,防穗蚜和干热风,增加千粒重,可起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等“一喷三防”的效果。小麦进入灌浆期,也是形成籽粒产量的重要生长阶段,田间管理的主攻方向是保根、保叶、防早衰,增加千粒重,重中之重是防干热风。

    实践证明,干旱、“倒春寒”、干热风、倒伏是制约小麦高产稳产的主要因素。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过多年的考察、对比实验,把天达2116作为提高产量、改善品质、提高农作物抗逆防病性能的有效产品,在全国推广应用。从2005年开始,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和安徽等黄淮小麦主产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示范推广。

    按上述方法处理,小麦抗倒春寒、抗倒伏、 抗干热风、 有效预防各种病虫害、 落黄好,千粒重高,可增产10-20% ,一喷多防省工省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