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天达1+1在水稻上的应用
日期:200903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天达1+1(天达壮苗灵+天达恶霉灵),使用时期、浓度和作用如下:

    第一次:播种期,“天达2116”(浸拌种专用型)600倍液,水温20℃-25℃,药液以淹没种子为度,浸泡60 小时,泡种期间,上下翻动3 次,捞出晾干即可播种,不准闷种(不催芽不需要淘洗)。防治恶苗病、立枯病、胡麻病、叶枯病、一柱香等病。发芽率高、抗低温冷害、生根快、出苗齐。

    第二次:3叶1 心期,“ 天达2116”壮苗灵600 倍液+99% 天达恶霉灵6000倍液喷雾,根部适当多喷一些药液。防治低温、烂秧、死苗、苗瘟、黑根等病,促进苗全、苗壮。

    第三次:返青期(移栽后 7-10天),用“天达2116 ”壮苗灵 600 倍液+天达裕丰1000 倍液+20%毒·辛1500 倍液+天达有机硅6000 倍液(或2% 天达阿维菌素 3000倍液)喷雾,防治条纹叶枯、叶瘟、死苗、缩苗、干尖叶、飞虱、叶蝉等病虫害。时间短,生根快、缓苗快、苗整齐。

    第四次:孕穗期,“天达2116”(粮食专用型)600倍液+72.2% 普力克700倍液+2% 天达阿维菌素 4000倍液+天达有机硅 6000倍液喷雾,防治茎瘟、节瘟、胡麻斑、二化螟、飞虱、叶蝉等病虫害,保证抽穗整齐,授粉率高,抗干热风。

    第五次:灌浆期,用“天达2116”(粮食专用型)600倍液+99% 天达恶霉灵6000 倍液喷雾+天达灭幼脲5000倍液+天达有机硅 6000倍液喷雾,防治穗瘟、粒瘟、立枯、黑粉、飞虱、纵卷叶螟、蓟马等病虫害。抗倒伏、增加粒成熟度、千粒重增加1.5-2 个百分点、产量可增加15%-20% 。

    注:天达裕丰农民叫它“稻病一绝”,适当时期可增加使用次数。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