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春播作物破膜出苗后,苗弱、苗黄、叶片小、扎根慢,甚至僵苗不发、出现缺苗断垄、成片死亡怎么办?
日期:200903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山东农科频道栏目农业专家特别提醒:

    花生、玉米、棉花、马铃薯、甜菜、西瓜、甜瓜、大姜等春播农作物破膜出苗后,快喷天达2116壮苗灵+天达恶霉灵。

    春播作物破膜出苗后,由于环境改变,干旱和低温冷害、寒流不断侵袭,植株体内水分骤变,植株周围根际土壤变干,播前施用肥料农药和除草剂浓度变大,易于发生土传、种传病害和干旱冷害、缺素症导致的生理性病害、肥害、除草剂药害。从而导致各种春播作物出现苗黄、苗弱、扎根慢、叶片小、缺苗断垄,甚至成片死亡现象。

    防治方法:在各种春播作物破膜出苗后或移栽后应立即喷施天达2116壮苗灵600倍+天达恶霉灵6000倍液,壮苗生根保全苗,从而为各种春播作物抗干旱、低温,防冷害、解药害、防病害,优质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切记:“有苗三分收,保苗是关键”。

    经多年、多点、大面积示范验证:防治各种作物苗期病害、除草剂药害、低温、寡照、冰雪冻害、生理性病害和抗干旱,天达2116加天达恶霉灵是最佳配方。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