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果树枝干轮纹粗皮病、干腐病和腐烂病应该如何防治
日期:200903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专家张文瑞:苹果枝干轮纹病、干腐病和腐烂病是严重影响苹果产量和质量的重大病害。防治果树枝干轮纹粗皮病、干腐病和腐烂病,可在早春清理果园时,先将老、病、翘皮刮去(不可伤及新鲜树皮),然后用以下处方处理:

    ①用天达裕丰60毫升和天达2116(200毫升)+天达有机硅 1袋5克兑水4-5千克,涂抹树干,可起到杀菌、防抗冻害、增强树势的效果,连续使用2-3 年,粗皮可逐渐脱落。大樱桃、葡萄用后可起到防冻抗寒和促进生长的功效。

    ②把树干腐烂病斑刮至新皮后,用天达裕丰60 毫升和天达2116(200毫升)各一瓶,加天达有机硅 5克兑水2-3 千克,封闭式涂抹患处,可起杀菌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防治腐烂病效果明显优于腐必治。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