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大棚菜冬春季低温危害的预防
日期:20090116   作者:   来源:本报讯
 
    一、苗期要做好低温炼苗。苗期低温锻炼要从种子萌动开始。催芽期间的温度开始时可高些,控制在各种蔬菜种子的发芽适温,以促发芽。

    二、加强覆盖。低温定植后,在棚内扣小拱棚,用细竹竿等作拱架,夜间覆盖薄膜,如有条件的还可在薄膜上覆盖草苫;在棚内覆盖地膜,可增温保温;在棚内底部用薄膜作围裙,减少底部冷空气侵袭;对各处缝隙要注意堵塞,减少缝隙散热。

    三、临时性加温。当大棚内白天温度低于15℃夜间温度低于8℃时,夜间要采取临时加温措施,人工补充热能。

    四、低温危害后的管理。蔬菜在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冷害或冻害后,或连阴天较长时,在晴天揭草苫前,可先在叶面上喷些天达2116,草苫也要逐渐揭开,使幼苗逐渐见光,以免发生“闪苗” 现象。

    五、用瓜菜专用型天达2116浸种。实践证明,用天达2116浸种可促进根系发育增加叶片厚度提高秧苗素质,防寒、抗冻效果好。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