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无标题
日期:20090101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月节气:小寒(1月5日)、大寒(1月20日)。

    冬,骤然发力,加快了走向寒冷的步伐,把人们带到了新的一年。一月为农历腊月,“小寒、大寒,霜雪茫茫”。有了科技意识的农民,不再蹲在家里“猫冬”,而是靠着先进的科学技术,在一个个泛着银光的蔬菜大棚里,创造着一个温暖的春天。入冬后,大部分地区以阴、雨、雾天气见多,光照弱,气温低,空气潮湿,这给各种保护地作物带来了很大影响。在大棚里,农民为蔬菜植株长势弱,侵染霜霉病、茎基腐病、疫病、叶霉病、灰霉病等病害而叫苦不迭。对此,专家为你支招:对长势弱的植株喷施对植物生长有促进作用、吸收快的天达 2116+天达恶霉灵,做到未病先治,抗逆防病,促进植物健壮生长。对于易诱发作物的灰霉病、叶霉病、疫病、霜霉病、白粉病等,农民朋友在防治上注意不宜喷洒液体农药,应施用烟雾剂或粉尘剂,如45% 百菌清烟雾剂和10%速克灵烟雾剂,或5% 百菌清粉尘剂,晴天后再喷施如恶霉灵、安克、新露灵、好力克、百思特等,5天-7天施1次,要几种农药交替使用。喷施天达 2116能有效地促使植株健壮,防冻抗冻,诱导植株提高抗病能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