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民 间小 药 房
【巧治小儿腹泻】
日期:20090101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方1 鸡蛋黄油

    原料:鸡蛋黄3个

    制用法:取鸡蛋黄放铁勺或铝勺中,加热熬出蛋黄油即可。每次服2-5毫升,每日

    早、晚各1次,4-5天为 1个疗程。

    功效:解热毒,补阴血。适用于婴幼儿腹泻、消化不

    良。

    方2 山药麦芽饮

    原料:山药、莲子各15

    克,麦芽、茯苓各5 克,白砂糖 15克。

    制用法:将上述各料一同研粉,然后用开水冲服即可。每日2次,每次1剂,10天为 1疗程。

    功效:健脾和胃,收涩止泻。适用于小儿秋季腹泻。

    【巧治流行性腮腺炎】

    方1蛇蜕炒鸡蛋

    原料:蛇蜕6-10克(10岁

    以下儿童用6 克, 10 岁以上用 10克),鸡蛋2个,细盐少许。

    制用法:先把蛇蜕洗净后细细切碎,再将鸡蛋2个打入碗内,加入蛇蜕碎末及细盐,一并反复搅拌;然后在锅内加入素油,油热后加入蛇蜕末和细盐,一并反复搅拌;然后在锅内加入素油,油热后加入蛇蜕末和细盐和鸡蛋如常法炒熟即可。每日1 次,1顿食下,连用1-2天。

    功效:祛风,消肿。适用于小儿流行性腮腺炎。

    方2黄花菜汤

    原料:鲜黄花菜50 克(干品20克),食盐适量。

    制用法:将黄花菜洗净加水适量煎煮为汤,以食盐调

    味。吃菜,喝汤,每日1次。

    功效:清热,消肿,利

    尿,养血平肝。适用于流行性腮腺炎。

    民间小偏方

    让小病小灾不出家门自己能治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