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水果
日期:20081205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1.大脑过度用脑—香蕉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惫,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

    2.牙龈牙龈出血—猕猴桃

    牙龈健康往往能反映出这个人相当程度的健康状况,切不可忽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 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 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 含量最丰富,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3.肺脏长期吸烟—葡萄

    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4.肌肉肌肉拉伤—菠萝

    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痛。菠萝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 可促进组织修复,还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增广贤文

    (接上期)

    近来学得乌龟法,得缩头时且缩头。

    惧法朝朝乐,欺公日日忧。

    人生一世,草生一春。

    黑发不知勤学早,看看又是白头翁。

    月到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万事休。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作马牛。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

    路逢险处难回避,事到头来不自由。

    药能医假病,酒不解真愁。

    人贫不语,水平不流。

    一家有女百家求,一马不行百马忧。

    (未完待续)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