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重 金 面 前 不 动 心
四位老人苦寻失主整半年
日期:20081010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本报滨州讯 (通讯员李荣新彭秀云  李勇)“民政所的同志,这是俺们半年前捡到的1万元钱,因为没有找到失主,也没有人来认领,就交给你们了。”9月21日,在滨州市滨城区市东办事处民政所里,前来上交遗物的辖区居民王初凤老人说完这些话,便把现金交到民政所负责人手里。

    原来,在半年前一天傍晚,王初凤、付秉珍、马勇、曹丽花四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吃过晚饭后,像往常约在一起出门散步。突然,眼神比较好的付秉珍老人不经意间看到一个黄乎乎的东西“躺”在路边,她随口说了句:“你们看看,前面那是个啥东西?”这一问,也引起了其他老人的注意,她们便走上前,拿起那个像信封一样的东西一看,都吃了一惊,里面不是别的,而是整整齐齐的一摞百元钞票,这下可难坏了四位老人,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咱们得等失主来认领。于是,她们也不散步了,就在原地左顾右盼等候失主。随着时间的推移,2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对面都看不出人的模样,也不见有一个人来寻找失物,她们只好摸着黑,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家。

    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这四位老人就多了一份心事和工作,那就是多方寻找失主,老人们找过公安部门、也托周边的人询问,虽然几经周折,但始终没有失主的音信,无奈之下,四位老人只好把拾到的1万元现金送到了民政所,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