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无棣县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4万余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日期:20081010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本报无棣讯 (通讯员邢金锋李政)今年9月8日,驻滨州全省人大代表在视察无棣教育工作时不住赞叹,无棣在办学条件方面,可与全省各大中城市媲美。人大代表的肯定,是无棣县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努力让每名学生享受公平教育的直接体现。

    投入2.1亿元新建改建高中

    2003年到2005年,无棣县累计投入 1.5 亿元,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标准,新建无棣二中、改建无棣一中。这两项工程,使无棣县高中办学条件在短短三年内跻身全市一流。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该县教学质量得以迅速提高。2006年,无棣县又投资6000 万元,启动无棣县职业中专新校建设工程。今年8月份,无棣职业中专新校正式落成。

    5000农家娃不愁“吃住行”

    学校布局分散,学生长途奔波,交通安全难以保障,曾长时间严重制约着无棣县农村初中教育的发展。2005年2 月,该县全面启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为筹措资金,全县上下各展“神通”。水湾镇新建寄宿制学校需投资 1200万元,为筹措资金,镇党委、政府除拍卖掉4 辆公务用车和两所撤并的学校外,还发动脱产干部、群众捐资等方式筹措资金。2006年9月,学校顺利竣工,1000余名师生告别破旧的校舍,搬入全市规模、设施一流的寄宿制学校。像水湾镇中学这样的农村寄宿学校,3年间无棣已建成 10处,共投资3600万元,5000名学生的“吃住行”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农村完全小学将“脱胎换骨”

    “ 教师告别年轻,房屋四面透风,实验课基本靠听,音体美基本轮空”。这是一个有关无棣农村小学教育的“黑色幽默”。为改变这一局面,今年3月份,无棣县全面启动农村完全小学改造工程,计划利用2 年时间,改造全县 42处农村完全小学。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的完全小学达20 处,总建筑面积19676平方米。

    夯实“教育大厦”的根

    为动员社会力量投资改善办园条件,无棣县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无棣镇规定,村委会新建一处幼儿园,中心园奖励一万元玩、教具。佘家巷乡规定,村办园购买玩、教具在三千元以上的,中心园报销50% 的费用。这些优惠措施充分调动了各村的办园积极性,从 2007年至今,全县新建幼儿园33处,办园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保教质量也明显提高。

    持续加大投入,带来了无棣县办学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40000 余名中小学生因此而享受到优质的公平教育。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1处中小学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学校,3处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