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

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

  • 日期:201506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李昕 通讯员刘洪金)日前,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济南市槐荫区饮马小学,开展迎“六一”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活动。

    党员服务队通过安全用电教育宣传课,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告诫孩子们平时注重自我保护,禁止攀爬电杆、变压器台架,雷雨天气下不得在大树下避雨,不能在通电的导线上晾晒衣物等,并讲解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节约用电常识,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国网山东电科院:

    评选95598客服“千次操作无差错奖”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超  张劲)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评选出2015年4月份业务调度组“千次操作无差错奖”获奖客服代表共7名。

    “千次操作无差错奖”是“百日无差错”劳动竞赛的比赛内容之一,参加人为业务调度组人员,以月为周期,对个人接派单、回单确认、催办业务、省计量工单各环节无差错操作合计数量进行统计,出现工作差错,需中断当月记录,重新进行累计。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

    “四级联动”当好迎峰度夏“电参谋”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 赵冬)“你们的用电方案切合实际,让我们提前对今夏供电形势有了全面认识,有利于企业合理安排生产。”5月29日,莱州市三力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该公司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成立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任、班组长、专工“四级联动”服务客户小组,深入工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目前,已有19家企业在该公司的“参谋”下,实施了节能降耗用电方案。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

    完成18座变电站油务监督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翟宁)5月25日,最后一台主变压器油样完成测试,标志着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2015年上半年油务监督工作顺利结束。油务监督作为保证变电站主变压器安全的重要举措,具有设备不停电、简单方便、可靠性强的特点。油务监督工作历时半个月,共对该公司所属18座变电站的36台主变进行了检测,将问题列入年度整改计划,积极落实整改,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主变压器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

    政企联动破难关

    导报讯 (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唐卫民)近日,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来到所属乡镇,与当地政府机关联动,推进电网工程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公司将电网规划建设相关政策、项目实施意义及工程存在的难点问题,向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刻解读,希望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尽快解决建设受阻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此项工作得到了各镇街负责人一致支持,当场拍板落实包保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