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506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家电力鲁企获省级财政奖补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孔进  严文达  冯晓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鼓励全省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加快电力行业转型升级,有效改善全省大气质量,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燃煤机组 (锅炉)超低排放财政补助政策,将改造后燃煤机组(锅炉)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污染物减排量作为资金测算因素,对已完成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且通过环保部门减排效益审核的电力企业予以奖补。

    目前,首批奖补资金1.4 亿元已拨付到位,华能黄台电厂、华能白杨河电厂、华电章丘发电、淄博热电、国电石横发电5 家电力企业的6 组机组(锅炉)获得省级财政奖补。

    济南二环东路和南路延伸工程开工

    导报讯(记者 牟德鸿)日前,济南市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局部控制性工程先期开工建设,6 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

    二环东路南延工程路线全长10.7 公里,概算投资27.5亿元,建成后将与济南绕城高速连线;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速(港沟立交)连线,路线全长12公里,概算投资44.8亿元。两项目均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预计2017 年建成通车。

    济南泉利重配展试水“互联网+”

    导报讯 (记者 吕文 通讯员欧萌)由山东省汽车配件商会和济南市贸促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济南)第二届泉利重配展,日前落下帷幕,吸引了国内外1 万多名重配人士与会。

    值得一提的是,泉利重配城借助“互联网+”,构建了自己的汽车快修平台和电商云模式,全面进军汽车后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仅一天时间内,泉利汽配网的线上和线下配件、整车参展商即完成交易400多笔,总金额近亿元;其中,来自亚、欧、美、非的不同国家发给组委会的订单总金额就逾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