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无标题

  • 日期:201505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

  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 刘华)5月8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善小”理念,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供电员工来到全市各学校,结合电力事故分析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讲解了常见的供用电设施、认知及正确使用电力安全标志、电气火灾的预防、未来电网的发展方向等。现场结合学校安全用电检查,形象直观地讲解学校供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校日常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等内容,并对学校供电安全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

    积极打造线路“绿色通道”

    导报讯(记者 李昕 通讯员 陈宇斐)当前正是树木生长旺季,极易触碰电力线路引起线路短路、接地、跳闸等事故发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威胁。为此,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梳理电网运行特点和现状,努力查找薄弱环节,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消缺方案;加大巡线力度和频度,充分利用线路停电时间段,对达不到线路安全距离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向群众解释安全距离内树障对线路的危害性,积极营造通道保护的良好氛围。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

    测试18座变电站接地电阻测试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翟宁  宁俊)5月5日,在福山区35千伏回里变电站工作现场,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对变电站全站接地网地电阻测试以及一次设备接地引下线逐条进行导通测试。接地网在保证变电站人身和设备安全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本轮测试完成后,将对变电站各设备的接地情况有更明确的认识,从而保证变电设备在雷雨季节的安全可靠性。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

    专项检查涉氨企业用电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于业庆)5月6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涉氨企业用电专项检查治理活动已告尾声。

    为贯彻落 实国家、省关于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的意见,提升龙口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单位用电安全,4月初,该公司对龙口市涉氨企业进行了用电专项检查。工作人员仔细排查了涉氨制冷企业的供配电设施及电源、消防等方面情况,及时整改了发现的安全隐患。

    国网蓬莱市供电公司:

    村里来了共产党员服务队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张军苗)5月4日,国网蓬莱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蓬莱市大柳行门楼村,在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并检查农户排灌抽水用电线路。

    该公司结合“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活动,走访乡镇农民群众,主动与群众沟通,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展春季线路巡视消缺,协助村民做好春耕农灌线路、排灌设备检查,消除用电隐患。

    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

    发力薄弱环节提升客户满意度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郭峻峰)5月2日,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对近几年来营销稽查、明察暗访报告、95598工单回访中不满意的工单等进行了分析,对梳理出的供电服务共性问题开展归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

    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归纳分析供电服务存在问题,锁定六大服务主题,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建立了跨专业协同管控、办公室督办落实的持续改进监督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