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505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全国广告经营额有望破6000亿元

    据新华社电 从近日在上海嘉定召开的首届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全国广告经营额有望突破6000亿元。

    据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广告业发展势头强劲。2010-2014年的5年间,全国广告经营额已从2300多亿元猛增至5600多亿元,广告经营单位从24.3万户增加到54万户,从业人员从148万人增至217万人。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下,广告业大有可为。

    (李荣)

    钢铁板块曙光乍现

    导报讯(记者 刘勇)8日,生意社发布了5月份首周的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钢铁类商品,尤其是铁矿石的表现。

    据统计,铁矿石在4月中旬创下383元/吨的10年新低后开始逐步反弹,5月首周以4.68%的涨幅高居涨幅榜亚军位置,截至8日铁矿石已从10 年最低点反弹了16.67%。其他品种诸如线材、热轧卷、无缝管等,也纷纷止跌反弹。

    济南发展电蓄能项目助力雾霾治理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济南市经信委了解到,济南市大力发展电蓄能项目助力雾霾治理,目前已建成蓄冷蓄热等电蓄能项目近20个,还有数个大型综合体、大企业、学校、医院正在运作中。

    据了解,电蓄能项目利用低谷用电负荷,减少电厂电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污染排放,同时蓄热电锅炉、地源(空气源)热泵取代燃煤锅炉实现零排放,具有较好的环保效益。这些项目供冷供热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能转移电网高峰负荷10万千瓦以上,每年减少17万余吨电煤消耗,节省发供电投资近10亿元,每年可减少40余万吨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