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

产业动态

  • 日期:201503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龙烟铁路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导报讯 目前,龙烟铁路正按照预期目标加快建设,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烟台市铁路建设管理局安全管理科科长姜述波说:“龙烟铁路现在建设站前工程基本完成了约50%,今年计划再投资20个亿,要完成站前工程的75%,站后工程的50%。”

    据悉,龙烟铁路总投资约63亿元,全长约113公里,时速160公里,属于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远期年货运能力为5000万吨。龙烟铁路经过的站点主要是有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客运是通过珠玑站引入烟台火车站,货运是接入了福山站。

    (华北)

    邹城一土地拍卖作价9247.88万元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济宁天正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公告称,受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将在本月26日对邹城市一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进行司法拍卖,拍卖参考价9247.88万元。

    本次拍卖标的为邹城市平阳路路南、护驾山路西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共为16172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均为2049年12月;地上附着物为北京阜外医院齐鲁分院综合楼地下1 层及地上1-2层在建工程,已完工部分总建筑面积为12565.05平方米。

    2015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供千余岗位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6日,2015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活动在山东省职业介绍中心举行,共有36家用人单位,1575个就业岗位供大家选择,涉及公司业务、服务行业、办公行政等岗位。

    山东省职业介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信息化手段的丰富,招聘、求职方式的多样化,使得“地面”招聘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数量较往年节后招聘旺季有所下降。

    国内钢市跌幅加大

    据新华社电 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 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3.64 点,一周回落1.09%。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国内钢铁行业最新的PMI指数虽略有上升,但仍处于荣枯线以下。当前市场仍处于库存累积、需求尚未实质启动的状态,厂商去库存的压力加大,再加上进口矿等原材料价格再度跌至新低,市场悲观氛围浓厚,钢价还将弱势走低。

    (李荣)

    2月份中资海外并购额同比降三成

    导报讯 中国资本跨境投资并购服务供应商晨哨集团6 日发布的《2015年2月中资海外并购月报》显示,2月共发生了26宗海外并购事件,其中21 宗披露交易金额,涉及约49.57亿美元,披露交易额同比下降 33.53%,环比下降76.53%。

    2月份中资海外并购领域主要有三大亮点:首先安邦依然在加速海外并购,在2月份三度出手,在48小时之内的两大并购就砸出12亿美元持海外保险资产;第二,保险业延续出海收购不动产的热潮;第三,农业食品业再次爆出大单——丰益国际集团联手香港第一太平10.27 亿 美 元 收 购 GoodmanFielder,布局大洋洲。

    (王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