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

瞄准女性消费群体

电商加码O2O 促销

  • 日期:201503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记者 曹凤芹 济南报道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淘宝继2014年“三八”妇女节拉开本地生活服务大促的序幕,今年依然在此概念上继续加码,欲打造移动端的“双十一”,同时,手机淘宝将大规模实现扫码购物。

    进入3月,1号店上线“宠爱女人节”,从食品饮料 、美容护理、厨卫等女性消费热门领域下手,布局“三八节”购物;淘宝聚划算推出“女神节”,从女装入手吸引眼球;唯品会以“宠爱自己宠爱她”为主题,以美妆大牌为主线,打响美妆网络大战。

    “女性是消费力极强的用户群体,更是电商企业的必争用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电商正是瞄准这点,频频针对女性主题“造节”,从而增加女性用户黏度。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方式正逐渐由线下转为线上,50%以上消费者都已将购物主战场向网络平台转移,约70%女性网购多于线下购物,63%女性至少每天上网浏览购物网站一次,67%女性网购比配偶多。阿里巴巴70%的买家是女性;唯品会女性顾客更是占用户总数的75%,其总营业收入的八成来自女性消费。

    与往年不同的是,生活服务O2O 电商淘点点今年上线了“3·8生活节”,大打“3·8当天吃饭不要钱”的广告语,引入全国20多个城市中的2万余家餐厅参与这个“吃饭返现”活动,深入抢占餐饮O2O 市场。

    导报记者还注意到,淘宝推出“码上淘”活动,消费者在3月8日当天,登录手机淘宝扫一扫家里的食用油、大米、茶叶、纸尿片等商品条形码,就可以优惠购买该商 品,并享受到送货上门服务,该活动集中在食品、个人洗护和母婴用品三大类最常用的生活必需品,涵盖百余种商品。

    “要玩转O2O,线下资源是关键。”莫岱青表示,阿里靠砸钱已经垄断了不少资源,对于其他电商来说形成一定的压力,总之,促销是一场持久战,未来将有更多的电商企业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