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大事

  • 日期:2015030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林建华任北大校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怀进鹏为工信部副部长,张德霖为国土部副部长,范一飞、郭庆平为央行副行长,王恩哥为中科院副院长,赵争平、黄炜为证监会主席助理,王宏为国家海洋局局长、中国海警局政委,林建华为北京大学校长。

    ●去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近46万教育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45.98万人,同比增长11.09%。其中国家公派2.13万人,单位公派1.55万人,自费留学42.30万人。同时,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6.48万人,增长了3.20%。

    ●美国驻韩大使遭袭受伤 5日上午,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在首尔参加活动时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袭击,脸部受伤并造成大量出血,已被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乌克兰煤矿事故已致33 人死亡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扎夏德科煤矿当地时间4日晨5时20分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导致33人死亡,仍有47人下落不明。当时井下有230名矿工。该矿是乌生产焦炭煤的大型煤矿,目前处在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

    ●巴西利率水平升至6年新高 巴西中央银行当地时间4日晚宣布,为了应对日趋严重的通货膨胀趋势,将银行基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12.75%。这是自2009年以来巴西利率最高水平。

    ●美联储:经济继续保持扩张势头美联储当地时间4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称,1月初至2月中旬美国经济活动继续保持扩张势头,个人消费、制造业及就业水平稳步增长。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召开。 (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