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市场 B3

资本旺角

  • 日期:2015020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BCI全线下跌制造业形势严峻

    导报讯(记者 刘勇)1月31日,生意社发布的中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64,均涨幅为-4.05%,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下行风险加大。BCI监测的8个板块继续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橡塑板块,跌幅为-9.73%;其次是能源,跌幅为-9.41%;跌幅第三的是钢铁,跌幅-5.54%。

    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导报特约评论员刘心田认为,1月BCI收大阴线是情理之外、意料之中:“原油的崩盘尚未结束,美元走好、人民币暴跌等利空使得大宗商品市场雪上加霜。虽然有欧洲QE的推出,但中国经济的减速以及替代新兴市场的空缺使得市场信心仍未恢复,市场走跌再正常不过。”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90亿元

    据新华社电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2日至6日)两市将有8家公司共计6.58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90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6.5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14%,其中,沪市3.45亿股,深市3.12亿股,以1月3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90.52亿元,目前计算为2015年年内最低水平。

    沪市2家公司中,安源煤业2月4日将有3.4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8.20亿元,为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 (华晔迪)

  19家互联网金融上下游服务商成立联盟

    据新华社电 思科、阿里云、芝麻信用等19家互联网金融上下游服务商近日成立“之江联盟”。

    19家企业是在此间召开的浙江省互联网金融年会上成立联盟的。加入联盟的服务商涉及运营支撑类、推广类、资本类、IT和安全类四大门类。其中运营支撑类服务商8家,包括个推互动、浙江贝付、芝麻信用、唐桥科技、盈科律所、安智杰律所、亿微数据、浙财研究院;推广类服务商2家,包括评级宝、奥易互通;资本类服务商2家,包括华旦投资、科地财富;IT和安全类服务商7家。(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