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临沂农行综合考评全省第一

  • 日期:2014110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黄磊)今年以来,临沂农行以建设“客户首选银行”为目标,加大信贷投放,加快金融创新。三季度末,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44亿元,同比多增7.5亿元,各项存款突破600亿元,总量达到632亿元,中间业务、经营效益保持快速增长,综合考评居全省一类行第一名,连续多年进入全市纳税前十强。

    该行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全方位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代农业、中小企业和社会公众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在融资、理财、结算和服务城镇化等方面,积极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2012年以来新增贷款127亿元,先后推出了简式快速、农户新居等一批信贷新产品,以及现金管理、理财咨询等一大批新产品新业务。同时致力于推动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在农村建立“惠农通”服务点1286个,投放电子机具10多万台,成功代理新农保、新农合、社保卡等一批惠农及民生项目,构建了覆盖城乡的支付结算网络。

    此外,该行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近年先后参与设立“三关爱”基金、“空巢老人”救助基金、爱心助学基金,开展了阳光“1+1”贫困母亲救助、爱心“932”贫困儿童圆梦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使成千上万受助对象摆脱了困境。

    临沂中行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李永成)今年以来,中行临沂分行面对严峻形势,坚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有扶有控、有保有压”十六字方针,不断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该行将存量结构调整作为增收重点,压降“低收益、高占用”的授信存量,在调贷、发放新贷款时,逐笔落实再次议价机制,测算对利润的贡献。

    同时,充分利用省行中型客户尽责下沉、专业审批人派驻、精简上会流程,以及小微企业试点、下调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风险权重等优惠政策,腾出规模向综合收益水平高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授信业务倾斜,个人贷款向小微企业和非房贷倾斜。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

    “错时服务”惠民生

    导报讯(记者 邱悦 通讯员刘明才  庄光锋)针对秋季盛产负荷“双高”、检修停电对市民生活影响大等季节性特殊情况,近期,兰陵县供电公司推出“延时营业、错时走访、零点作业”的工作模式。

    该公司工作人员实行上班“轮换制”,在特殊时段延长营业时间,并在双休日和节假日至少确保2名窗口人员值班;组建22支“美丽彩虹”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到各辖区单位上门办理用电业务;针对企业利用夜间价格较低的谷电避峰生产的情况,公司在夜间22点开展“错时走访”,现已走访企业200余次;公司还协调安排施工人员实施“零点工程”,利用深夜居民入睡后的用电低峰时段开展电力工程施工,尽量减小停电作业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国网费县供电公司: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导报讯(记者 邱悦 通讯员陈艳)为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效果,国网费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读一本廉政学习书,上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举办一场家庭助廉专题座谈会,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次廉政作品征集等形式,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营造浓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氛围。深刻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从政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提升廉洁从业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让“干事、干净”的廉洁文化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