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

投资成立“网盛数新软件”

“生意宝”布局政府信息化蓝海

  • 日期:20141022
  • 作者:记者 曹凤芹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记者 曹凤芹 济南报道

    15日,生意宝(002095)入股杭州数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并将之更名为“杭州网盛数新软件有限公司”,新公司今后重点布局数据利用(商业智能)、行业应用、移动互联这三大方向。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生意宝近年来为数不多的一次对外战略投资。结合生意宝的“电商、数据、金融”三大战略,此次投资组建“网盛数新软件”,将为生意宝深耕数据服务领域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掘金互联网大数据市场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端、互联网金融……如今说起互联网,上述热词十有八九会提到。“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衡量一个企业的实力,其拥有的资源、财力不再成为最重要的标准,数据才是在“大数据”时代最为看重的竞争力。

    据IDC 发布的《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2012-2016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的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在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51.4%,市场规模增长近7倍。“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并不是掌握数据,而是利用数据。

    网盛数新软件CEO 张永刚向导报记者表示,此次与生意宝的战略合作,为数新软件的发展开辟了良机。“数新软件从‘创造数据新价值’战略调整为‘创造互联网数据新价值’的新的战略方向,从大数据、云计算的角度去提供数据服务;借中国政府发展互联网应用的契机,能够为政府部门提供更加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并进一步扩张所服务的行业。”

    “入股数新软件符合公司‘电商、数据、金融’三大战略方向,对公司发展有着多方面意义。”生意宝副总裁寿邹表示,在生意宝“数据战略”中,可充分挖掘数新软件在大数据利用方面的产品和经验积累;在“电商”和“金融”战略中,生意宝看好数新软件团队的综合 能力,能够在基于上述战略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中发挥作用;“鉴于中国政府信息建设的互联网化趋 势,生意宝增加了针对政府提供的互联网服务。”

    深耕数据服务领域

    据悉,杭州数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就为浙江财政和税务服务。2003年,为浙江全省提供“财政收入动态分析系统”软件及相关服务,该软件是数据分析方面的业务,即把国税、地税、人民银行等数据收集到财政形成数据仓库,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展示。

    据透露,移动互联领域是网盛数新未来着力打造和挖掘的新方向。在数据利用领域,网盛数新软件打造的淘表网(TaoReport.com),通过“互联网思维”改变了传统僵硬的报表,提供用户高性价比的报表软件,还可以分享报表制作技术和成果,解决用户在选择、应用报表软件中的困惑;在行业领域,基于对行业业务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服务,网盛数新软件为财政行业提供金财工程一系列业务软件,并且在此基础上打造数据决策平台。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向导报记者表示,数新软件在商业智能及行业应用领域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和丰硕的成果,此次注资合作定位于“大数据挖掘”,并将在“移动互联”这块业务加强网盛生意宝现有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