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查处两企业

  • 日期:2014101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伟)山东省环保厅日前通报了山东省城市建成区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活动情况。2014年8日24日至9月30日,该厅收到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及相关材料2组,分别涉及到潍坊市、烟台市,属于有效图片。该厅及时转交当地环保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并进行了反馈。

    网友反映的潍坊滨海开发区玉成化工排放黑烟和酸雾情况,经潍坊市环保局调查,为该公司锅炉运行过程中脱硫除尘系统喷淋装置出现故障,导致出现冒黑烟。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维修,更换了喷淋塔喷头,冒黑烟现象已消除。为降低污染物排放,当地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改用清洁能源,并责令该公司在接入清洁能源前加强锅炉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杜绝再次出现“冒黑烟”现象。

    “随手拍”图片反映的“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荆山路1号”企业为烟台蓝白食品有限公司。经查实,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短时内锅炉冒烟现象。烟台市环保局已督促该公司加快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制订生物质燃料能源改造计划,拟于11月底改用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