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92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餐饮服务抽检80批次不合格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24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4年第二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共检出各地市不合格产品80批次,涉及济南5批次,包括猪肉、酱腌菜丝、咸菜、酱味瓜条以及酱肉把子肉。

    根据2014年山东省食品监督抽验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17市餐饮服务单位的畜肉、禽肉、酱腌菜、熟肉制品、纸巾(湿巾)、粽子等6个品种1823批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山东养蜂业获千万资金补贴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获悉,我省日前安排近千万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对养蜂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专项补贴。

    我省确定,对省蜂业与蜂产品质量检验所进行补贴,支持省蜂业协会开展省内及周边地区蜂业信息资源的收集、整合和分析工作,支持华康蜂业建设高标准的蜂产品检测实验室,支持黄河三角洲蜜蜂保种育种场加强我省中华蜜蜂保护和繁育工作。

    青荣城铁5座牵引站第一路电源全部送电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25日,青荣城际铁路5座牵引站的第一路电源全部送电,满足了铁路方面联调联试的用电要求。

    目前,国网山东电力正全力推进其他供电线路的建设。除青岛110千伏城阳北牵引站供电工程计划12月26日竣工送电、威海兰家牵引站两路电源均已送电外,其他4 座牵引站的第二路电源都将于11月30日前竣工投产,为年底烟台、威海至济南方向通车创造条件。

    章丘国税规范进户执法

    导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成虎)今年以来,章丘市国税局以规范进户执法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工作作风和职能不断转变。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实施进户执法305户次,同比减少40%,进户执法的工作质效进一步提高。

    该局组织学习各级关于加强和规范进户执法的规定,成立由各分局、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规范进户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对各单位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同时明确工作范围,对各单位的该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他们还结合实际,制订了详细的进户执法业务工作规范。此外,依托信息技术,大力推广应用项目管理系统,整合和统筹各类检查项目,切实做到“一次进户,各税统查,多事合办,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