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淄博破获96起电信网络诈骗

  • 日期:201409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实习生 房信子通讯员 苗君)4日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8个月,淄博市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86起,较去年同期上升41%,已破获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顾国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市公安局自今年初开展了“打侵财、创平安”专项行动,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列为重点严打严防任务。截至目前,淄博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已成功打掉了两个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伪基站”设备、伪基站半成品、硬盘、笔记本电脑和银行卡等,切断了犯罪团伙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行骗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