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淄川太河生态经济显效益

  • 日期:201409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高健  思思)近日,记者来到淄川区太河镇梦泉村村民李德祥经营的农家乐,看到客人络绎不绝,生意红火。据了解,今年梦泉景区改造提升后,暑期游客比去年增加了两成,李德祥比去年多收入了近万元。

    在淄川区太河镇,像李德祥这样因乡村旅游发展受益的农户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太河镇投资1亿余元对辖区内幸福路、库东路、淄中路3条旅游路进行升级改造;投资7500万元对齐山、云明山、梦泉等景区进行景点改造。游客多了,农家乐火爆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比往年增加不少。

    作为淄博市的重要水源地,太河镇围绕创建市级生态示范镇和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以发展生态产业、乡村旅游、新能源产业等生态经济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太河镇今年吸引投资1.5亿元的淄博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淄博奥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工商资本进入,流转土地2400亩、荒山3700亩,春季栽植核桃、樱桃等经济林7900亩、连翘1050亩。仅流转土地,当地农户每户每亩增加收入5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