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博山严打环境违法

  • 日期:201409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周海波通讯员 苏兵  韩文彬)今年以来,博山区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工作原则,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管控和惩处力度。

    博山区构建齐抓共管的污染防治体系,开展公安环保联动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共关闭取缔土小企业和落后产能企业11 家,公安机关对环境违法行为刑事立案4起,行政立案1起,3人治安拘留,另外2起案件正在审查之中。

    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各类排污企业的监管,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危险废物和环境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环保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700余家次,对13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 处,对重点污染点源进行取样监测,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环境监察处理单,要求限期整改。同时,重点对工业窑炉、锅炉的脱硫除尘设施运转情况进行全面监察,继续加大对燃煤电厂、建陶企业、化工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