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特巡设备护航开渔生产用电

  • 日期:201409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隋鹏飞)9月1日休渔期结束,开渔生产黄金月在即。为积极应对渔业用电高峰,荣成市供电公司将启动为期一周的设备特巡活动,确保冷藏、海产品加工企业的生产用电。

    本次特巡周的特巡对象是辖区309家冷藏、海产品深加工企业的供用电设备及服务人和、石岛鱼粉企业综合治理新投运的3条线路。该公司抽调技术骨干96名,于凌晨1时至3时统一行动,通过夜间观测、红外测温等方式,对满负荷运行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加强巡视。国网定陶县供电公司:节前加快农网改造步伐

    导报讯(记者 石宪亮 通讯员 孔利)近日,在定陶县仿山镇寨外村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电力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工程改造进度。

    工程预计9月5日前完工,共安装3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高低压线路11000余米,惠及400多户村民。中秋节在即,国网定陶县供电公司集中施工力量,调配充足物资,明确时间节点,抢抓农网升级改造进度,争取在节前让更多村庄感受农网改造带来的便利,保障群众过上明亮祥和的团圆佳节。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全民健身”增活力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夏文龙)为响应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增强全员健康意识,近日,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举办了以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为主的“全民健身”活动。该公司针对职工实际情况,制定出职工文化、体育健身方法,使广大职工都能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项目参加,达到全员参与,有力地鼓舞了广大职工参与全员健身活动的信心,起到良好的激励作用,推动职工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度夏回头看秋检早安排导报讯(记者 李昕 通讯员宋延力)近日,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营销部等多部门联合,对供电台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严查迎峰度夏期间配电台区暴露出的问题,将其纳入秋查、秋检工作重点。

    持续高温 、高湿天气让临清用电负荷大幅攀升,不少安全隐患在电网持续的高温大负荷情况下得以暴露。随着气温有所下降,该公司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迎峰度夏回头看”活动,对全市电网输、变、配、用各环节在迎峰度夏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汇总,在秋检工作中重点予以解决。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出输电、配电安全隐患共计80余项,均已纳入检修、技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开始有序实施。与此同时,在今年的秋检中,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实施“三到位”护航秋检工作模式,采取“实名制”秋检,实行谁组织谁负责、谁治理谁负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位;对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查实查细,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查改到位;严格检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加强反误操作管理,强化现场作业监督,做到措施到位。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秋季检修、预试工作现场安全管控和检查、监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六个标准化”;梳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全员“学职责、学法规、学手册”,提升工作人员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安全检查手册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实行各项工作“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