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EMS系统升级提升监控质量

  • 日期:2014071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徐君胡晓敏)为规范变电站监控信息配置、统一监控信息分类、优化信息处置功能,7月8日至10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联合积成电子有限公司对地县一体化EMS系统进行了升级。

    升级后系统监控画面采用信号压缩方式,压缩实时事项告警窗口条目,并在此基础上将同一信号一天内发生的事项压缩合并为一条。

    系统升级后监控信息量减少,减轻了调控人员的劳动强度,监控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从而更有效地保证了电网安全。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铁塔“搬家”为市政工程让路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张文)近期,济阳县开展护城河建设工程,发现一处电力铁塔正好处在桥墩位置,如果不将其“搬走”,势必影响到市政工程的顺利完工。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协调铁塔迁移的相关事项,并组织技术人员勘察现场,制定迁移方案,确保为护城河建设扫清这一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