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市场 B3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3“零”行动实现主配皆安

  • 日期:201407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李昕通讯员宋延力)“对临清市区110千伏会通站集中进行保护定检,对各分路开关保护定值进行重新整定,通过高低压联络开关转换装置对负荷优化分配,有效避免负荷分布不均造成过负荷停电事件。”7月4日,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对临清市清泉花园、青年小区等用户所在站所进行保护定检,这是该公司将迎峰度夏3“零”目标落实到位,追求实用、实效的工作内容之一。

    7月7日,该公司对检修公司以及各供电所等相关部门上半年主配网建设、维护情况进行了量化排名,确保电网“生产安全零事故、服务(供电)零事件、配变设备零损毁的3零行动”年度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该公司从备战2013年年底的保电度冬工作到迎战2014年的迎峰度夏工作,一直秉承3“零”的工作理念。围绕3“零”目标,开展3“零”行动,主网架和配电网安全协同运营,演绎出一曲和谐的好供电到供好电的主旋律。

    在2014年春检预试、迎战迎峰度夏的重要时段内,该公司按照二十四节气表部署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深入变电站和配网台区一线,调研主网、配网设备备战夏峰情况。通过开展“素质强网”演练,检验和提升调控、运维、检修等多专业的应急协作能力,为把握全局性的网架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同时,公司结合全市“东扩南展”的发展战略,坚持建设与改造并举,以提高供电可靠性、解决低电压为重点,加强配网统一规划和标准化建设,进而解决配网“卡脖子”和过重载问题。实施配网抢修服务网格化管理,将主网架坚强过渡到配电网合理,完成了主网坚强好供电到配网合理供好电的完美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