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济莱两地高速限速提高

  • 日期:201407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戴岳)从相关部门获悉,本月1日起,济南、莱芜两地间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限速提高。车速由原来的每小时10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110公里,隧道内的限制车速由原来的每小时8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90公里。

    去年山东“一圈一带”区域战略正式实施,济莱协作区作为全省一体化建设的先行示范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5个同城化建设加速推进。济莱一体化建设的总抓手,是交通、通信、户籍、公共服务和资源配置等5个方面实现“同城化”。

    济莱协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李长春表示,因为交通拉近两个城市的空间距离,通信拉近两地市民的心理距离,交通同城化和通信同城化是全面同城化的先导。下一步,会加速推进一些对全局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为全面同城化打下坚实基础。“比如济莱城际铁路建设、通信并网升级、取消长途漫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