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7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签发首份中瑞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导报讯(记者 牛其昌)2日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青岛检验检疫局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发了山东口岸首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获证企业此次出口产品总价值85990美元,在瑞士海关所缴关税税率由原来的5%降为零,直接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4300美元,节省通关成本近3万元。

    据了解,中瑞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是中国和瑞士的企业根据《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享受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该协定于7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协定,瑞方将对中方出口的99.7%的商品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出口的84.2%的商品最终实施零关税。

  今年小麦质量好于上年

    导报讯 (记者 戚晨)2日从山东省粮食局获悉,该局从16市78个粮食主产县,以田间采样预测质量的方法,抽取今年新收获小麦样品228个,由省粮油检测中心进行的质量检测结果显示,今年收获小麦质量总体好于上年。从分类情况看,检测样品中硬麦占92.5%,软麦不足1%,混合麦占6.6%;从容重情况看,所有样品平均容重785g/L,其中二等以上小麦样品占80.7%,三等以上的小麦样品占94.7%,均高于上年。

  青岛开通跨境电商快速通道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海关获悉,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出口至英国的两套西服日前成为山东省第一票跨境电子商务商品,意味着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的“阳光快速通道”正式开通。

    据了解,传统模式下,由于邮递和快件渠道个人物品清关没有报关单,企业无法结汇和收汇,不能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青岛海关的跨境贸易新通道采用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即电商企业先按照清单通关,然后海关通关系统会定期汇总清单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从而有效解决了企业结汇和退税两大难题。

  山东部分行业不再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导报讯(记者 戚晨)2日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110千伏安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冷库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不再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调整自今年7月1 日开始实行,今年年底前全面落实到位。此次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调整涉及全省约64万商户,预计可减少相关服务业企业电费支出约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