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观察 A3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线路“体检”防污闪

  • 日期:2014062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王永强)福山区工业经济的大力发展及所属变电站供电负荷日益增加,加上高温季节来临,变电设备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设备绝缘水平正经受着严峻考验。6月23日,随着110kV湘里变电站变电设备绝缘防污闪工作的完成,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开展的变电站绝缘防污闪工作正式结束。通过此次处理,大大提高了该公司所属变电站变电设备绝缘水平,为福山区各行各业可靠用电打下牢固基础。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泉城广场地下变电站环保又安全导报讯(记者 刘勇通讯员 张治林)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首座地下变电站电气部分日前在泉城广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站土建基础复测顺利完成,10千伏开关柜设备准备进场。针对广场输变电工程建在泉城广场东北角,周边生态景观多,且附近群众担心噪音污染 等问题,济南供电公司创新变电站建设思路,规划将该变电站建在地下,巧妙地避免了变电站选址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既生态又安全。国网山东电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导报讯(记者刘勇通讯员曹建梅张劲)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邀请专家做了“新型绝缘材料”与“计算机辅助技术标准速查比对”学术报告。济南供电公司高电压与绝缘专业博士张纪伟介绍了绝缘材料的分类、特性、老化失效原因以及在电网中的应用情况。北京双泽咨询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做了题为“计算机辅助中外技术标准速查比对系统开发”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比较不同技术标准异同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