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市场 B3

国网淄博市博山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网防雷排查整治

  • 日期:2014051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刘民 通讯员 苏兵 陈红禹)为减少雷雨天气造成的电网设备故障,不断提高设备的耐雷水平,国网淄博博山供电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布置防雷工作,使防雷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为避免因雷击造成停电事故,中心结合历年雷击事件,科学分析雷击造成输配电线路跳闸的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提前制定了电网防雷避雷预案,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雷措施;开展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研究工作,对受雷击较频繁的线路杆段实行技改;成立专门技术小组,对全区范围内的输、变、配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遥测接地电阻,立即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根据地域特点,定期对山顶、丘陵地带、开阔地等雷电多发区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接地装置连接部件复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