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山东大气治污调动拍客积极性

“随手拍”活动再收6组有效图片

  • 日期:201404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伟)8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全省城市建成区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活动进展情况。

    情况显示,3月1日至4月1日,该厅共收到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及相关材料9组,分别涉及济南、淄博、菏泽、潍坊、日照、莱芜、烟台等7个设区市。9组图片资料中,经初步筛选有3组属于无效图片,6组属于有效图片。

    针对6组有效图片资料,该厅组织所在地环保部门进行了进一步现场调查、核实、处理。根据调查结果,4组冒黑烟工业企业分别属于以下4种情况:一是个体烧水、取暖用小锅炉;二存在拍摄角度问题;三属于治污设备故障;四存在阶段性冒黑烟。

    同时,产生化学气味污染的企业,经查实为潍坊生建机械厂掺烧废旧橡胶等物品所致,该企业已经采取措施停用并计划搬迁。

    另两组有效图片中,1组属于工业企业煤场扬尘,1组反映的污染企业位于菏泽市郓城县化工园区,不在设区城市 建成区,但菏泽市环保局已责成郓城县环保局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以上情况,当地环保部门按照政策已分别对其进行了处理和限期整改。具体相关处理结果已在山东环境网站“随手拍”活动专栏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