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绿色 A4

工银瑞信黄安乐:关注经济改革和转型中的主题投资机遇

  • 日期:201403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经理黄安乐认为,新政府上任以来,调低经济增长目标,重视改革已成为大势所趋,有关经济增长质量、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大量主题投资机会。具体主要体现在医疗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国家信息安全、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链。

    黄安乐管理的工银主题策略基金通过攻守兼备的策略取得了行业前列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3月18日,工银主题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40.70%,大幅超越同类同期6.2%的平均回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26%,同类排名前1/10。对于主题投资,黄安乐认为,这是基于宏观经济和产业分级之后的中长线布局,不同于题材股的短期炒作。

    黄安乐指出,工银主题策略今年主要参与了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及国家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投资,未来这些行业将具有更多上涨机会。(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