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BAT收购战蝴蝶效应渐显

窝窝团“扩军”或防收购

  • 日期:2014031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记者 张家然 济南报道

  自从腾讯投资大众点评之后,谁将是下一个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角逐的目标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正在与拉手网和窝窝团进行接触,并有意收购其中一家。另有消息称,360、苏宁、万达也在与窝窝团进行接触,洽谈收购事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国内团购网站三强之一的窝窝团,不甘受制于人,开始在全国大举招兵买马。

  BAT 抢滩收购O2O 团购网站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百度已完成对糯米网的控股,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地图后,腾讯入股大众点评20%股份台。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庞敏丽6日告诉导报记者,腾讯线下数据缺乏,其投资的高朋网不如阿里投资的美团网交易量大。嘀嘀打车虽然和快的打车不相上下,但从嘀嘀打车中获取最多出行数据的是百度地图,而非腾讯地图。大众点评网在餐饮评价、团购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评价数据以及用户基数,腾讯投资大众点评可以扩充线下资源和实体数据。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吴立行告诉导报记者,BAT 不断收购O2O 团购网站就是想打通线上线下。窝窝团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显然成了BAT眼中的香饽饽。

  目前,窝窝团已经将客服等大批岗位从北京迁至日照,此前该公司CEO 徐茂栋告诉导报记者,他们极有可能以山东公司的身份登陆资本市场。

  “窝窝团不想被收购,所以只能扩大规模,更加强大。”据窝窝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透露,此次招聘规模庞大,招聘地区涉及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岗位种类多样。窝窝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在全国范围展开千人规模招聘,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拓深服务内容。

  吴立行分析称,未来,在线生活服务电商将会成为继实物电子商务之后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谁抢先占据了打通线上线下的O2O 团购行业市场,谁就会在未来的互联网之战中处于有利位置,甚至会颠覆当前的市场格局,重新洗牌,这也是巨头们为之疯狂备战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