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观察 A3

W P7通过欧Ⅵ认证

潍柴国际化加速

  • 日期:2014022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近日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潍柴集团顺利通过发动机产品欧Ⅵ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Ⅵ认证的企业。这标志着潍柴集团在研发、产品、管理上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正在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从而推动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全面落地。

    据了解,欧Ⅵ认证过程十分严格。认证申请提交后,由英国交通部安排认证官来到潍柴集团,对其WP7发动机进行欧六现场检查。检查分为目击实验和工厂认可检验两部分。

    欧Ⅵ法规是目前欧盟最严格的排放法规 ,相比欧Ⅳ和欧Ⅴ,欧Ⅵ采用了WHTC、WHSC 和NTE循环,在检验内容上增加了CO2、NH3和颗粒计数,在检测项目上增加了DPF再生和氮氧控制实验,OBD 检测也更为严格。经过科学严谨的检查,潍柴集团顺利成为中国首家通过欧Ⅵ排放和OBD 认证的企业。

    一直以来潍柴集团不断优化企业内部产业结构,从打造绿色产品到发展绿色生产,致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正如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所说,抓好内燃机产业节能减排,是布局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一子。此次通过欧Ⅵ认证,即是潍柴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精耕细作多年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