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大事

  • 日期:2014011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海警编队巡航钓鱼岛领海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12日,中国海警2506、2113、2166 公务船编队继续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嫦娥”“玉兔”成功自主唤醒“玉兔号”月球车和嫦娥三号着陆器分别于北京时间11日5时9 分和12日8时21 分完成月夜自主唤醒,并开始进行月面巡视探测。两器在月球上安全度过首个月夜,经受了长达14个地球日的极低温环境考验。这标志我国成功突破了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

    ●周本顺当选河北省人大主任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2日选举周本顺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铁路网络售票超过五成 从上月23 日开始售票至11日24时,铁路春运节前售票高峰已经渡过,累计售票14858 万张,日均743 万张,同比增长20.3%。其中通过网上发售超过五成,网络购票已成为旅客首选的购票方式。

    ●埃及政治过渡迎来首个 “大考”14至15日,埃及将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埃及新一轮政治过渡进程迎来首个重要节点。分析人士认为,草案如不能通过,恐将使埃及继续处于政治分裂和社会动荡中。

    ●沙龙将与已故夫人合葬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中风昏迷8年后,11 日在特拉维夫附近一间医院逝世,终年85岁。13日,他的遗体将在以南部内盖夫沙漠的农场以军礼下葬,与已故第二任妻子莉莉一起长眠。美国副总统拜登会率团前往以色列吊唁。

    ●韩国将承担9200亿韩元驻韩美军防卫费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2 日表示,根据韩美达成的第9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2014至2018年)》,今年韩国将承担9200亿韩元(约合53元人民币)的驻韩美军防卫费,比去年增长5.8%。本次协定将在韩国国会获批后正式生效。

    ●本周国际财经大事预报 13日,经合组织公布去年11月份欧元区和七国集团先行指数。14 至15日,日、韩、法、英、欧元区、美分别公布去年11、12月份及全年部分经济数据。16日,欧元区、德、美等分别公布上月CPI等数据。17日,美国公布上月新房开工数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