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山东多地现雾霾

济南2/3监测点“爆表”

  • 日期:201401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伟)近日,雾霾天气侵袭山东多地。7日,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了解到,山东多个城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

    早上8点40分,山东省城市环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济南市区15个监测站点中,除了山东经济学院、山东鲁能、山东建筑大学、跑马岭、长青区委党校站点,其他10个站点的最近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均“爆表”,达到500,空气质量等级达到污染最高等级——严重污染。另外,山东建筑大学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439,接近“爆表”。

    空气污染同样严重的城市还有淄博、聊城、滨州、菏泽。空气质量等级监测数据显示,淄博9处站点是严重污染;德州6处监测站点中,5处站点监测为严重污染;聊城6 处监测站点均为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3处“爆表”,2处接近“爆表”;滨州除1处站点为重度污染外,其余5处均为严重污染;菏泽监测站点全为严重污染。

    沿海城市也未能幸免。青岛7处站点监测为中度污染,5处站点监测为重度污染。

    上述监测平台发布的出行建议显示,严重污染时应取消不必要的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