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潍柴再制造实现45%高增长

  • 日期:201401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从潍柴再制造公司获悉,2013年该公司将稳产1.2万台以上,达到年产增长45%,使再制造迈上新的台阶。

    再制造是利用新技术对废旧发动机进行修复加工,复旧如新,其动力性、经济性和保修期达到与新机器完全一样的标准。这是一种低成本、可循环的制造模式。

    2008年,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是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14家试点企业之一。作为潍柴动力的全资子公司,再制造公司专业从事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项目总投资接近3亿元。2009年3月,潍柴再制造技改项目一期建设完成,新厂房投入使用,并开始再制造发动机的批量化、机械化生产。2010年3月,潍柴再制造技改项目二期建设完成,加工线和装配线投入使用。

    目前,潍柴再制造公司已有19种机型纳入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产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