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潍柴天然气发动机销量破2万

  • 日期:2013082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推动节能减排的潍柴集团,今年上半年天然气发动机销量超过2万台,再创新高。

    据了解,顺应节能减排发展大势,今年国内内燃机企业纷纷加大了天然气发动机的生产销售。上半年,全国天然气发动机销售同比增幅43.72%,高于内燃机行业平均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60%,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48%,成为发动机市场最受关注的亮点。

    “内燃机既是耗能大户,同时也是实施节能减排最具挖潜空间的产品。抓好中国内燃机行业,就是抓住了节能减排的牛鼻子。”对节能减排的国策,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这样理解。多年来,潍柴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以绿色动力产品助推节能减排工作的落地,并通过千人研发队伍和“五国十地”研发基地的建设,为绿色动力产品的研发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

    事实上,在低碳与环保动力研究领域,特别是在替代燃料内燃机产品的技术、应用领域,潍柴集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2011年9月,第一台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顺利点火成功。该产品由潍柴动力与加拿大西港公司联合开发,具有动力性强、环保性优、经济性好的优势。

    2012年3月,中国首款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上市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该产品的上市,彻底打破了原来燃气发动机技术瓶颈的制约,填补了国内天然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应用领域的空白。

    今年上半年,潍柴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销量超过2万台,在广泛应用的长途客车、宽体自卸车、重型卡车和工程机械领域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