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齐商银行发放淄博首笔IPC 微贷

  • 日期:201306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月28日,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微贷中心发放首笔IPC“齐动力-鑫易贷”微小贷款。这项体现着国际先进技术的微贷专属产品刚一出炉,便受到了全市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向战略转型提供国际先进信贷技术支持,去年齐商银行决定引进德国IPC 公司微小贷款国际先进技术。自去年11月份开始,在德国专家的主持下,齐商银行分两次招聘专职微贷客户经理60人,并专门建立了微贷IT 系统和操作流程。今年,齐商银行向国家商标局注册了“齐动力-鑫易贷”微贷专属产品,并在4月初成立了微贷中心,利用德国IPC 公司微小贷款国际先进技术服务,专营微小企业贷款。

    “齐动力-鑫易贷”是“齐动力”系列产品中,专为资金需求100万元以下,从事贸易流通行业、制造业、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和微小企业打造的专属产品。该产品具有准入门槛低、无需抵押、审批流程短、还款方式灵活的特点,一经投放市场,就得到了广大个体工商户的欢迎。

    海恩西裤淄博总代理李先生在收到微贷客户经理“齐动力- 鑫易贷”产品宣传折页后,当天下午就来到淄博开发区火炬大厦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微贷中心办公地点填写了资金需求表。次日,微贷中心就安排客户经理进行现场考察,并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审查审批,及时满足了李先生连锁店开业装修的资金需求。“扩张店铺的时候,黄金地段不等人,由于时间紧迫,资金周转成了最大难题,正巧齐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前来宣传最新的信贷产品,没想到审批放款那么快,齐商银行微贷中心为新店铺顺利开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先生如是说。

    微贷中心IPC 项目的德国专家AntjeKinder介绍,此次推出的“鑫易贷”产品具有申请流程简单、审批迅速、针对当地客户群体等特点。此次微贷技术及产品的投放,是齐商银行与德国IPC 公司合作而结出的首枚果实,对淄博的信贷市场及银行间良性竞争起到了积极作用。

    (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