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齐鲁经纬

  • 日期:2013051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国家电网沂水公司:“善小服务队”扶助农村小微企业

    “现在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的用电成本能够降低,多亏了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近日,山东沂水县黄山铺镇从事木材生意的乔金鑫谈起供电服务高兴地说。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农村小型加工、养殖等私营小微企业迅速发展。为了帮助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国家电网沂水公司组织 “善小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乡镇小微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负荷跟踪等途径及时了解生产用电现状,并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优化用电建议书,帮企业节省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此外,公司为小微企业用电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流程,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现场勘察,确保送电快速及时。

    同时,该公司“善小服务队”义务为小微企业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助力小微企业安全合理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17余人次,排查消除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3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近670份。

    (陈海云  刘玉东)国家电网山东电科院:独立调试的首个海外项目移交

    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中实易通公司承担调试的印度GMR卡玛朗加电站4×350MW 项目#1机组,日前一次通过336小时可靠性运行,开始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该院独立承担调试的首个海外项目顺利移交。

    据了解, 该项目 位于印度奥利 萨邦(ORRISA)德堪纳尔区 (Dhenkanal)卡玛朗加村(Kamalanga),由印度GMR 集团卡玛朗加能源公司投资。自2012年2月开展现场调试工作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施工单位安装滞后、设备质量差、系统设计问题多、自然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先后完成了倒送厂用电、化学制水、锅炉吹管等重大节点性工作,汽轮机冲转和336小时可靠性运行均是一次成功。在多次事故处理过程中,调试人员沉着冷静,处理果断,保证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刘浩  张劲)国家电网济南公司:供电可靠率99.989%

    截至5月15日,国家电网济南公司供电可靠率99.989%,城网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完成99.990%,较上年同期分别提高0.0154个百分点和0.007个百分点;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96%,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为了实现少停电甚至不停电,该公司大力开展智能配网建设。计划今年完成直供区219台环网柜智能化改造,新增、更换分段开关及联络开关494台、新增分界开关2136台、新增故障指示器363套,年底实现直供区配电自动化的全覆盖。调整配网网架结构,结合新建变电站配出,缩短线路供电半径,提高负荷转供能力,有效缩短停电时间。(吕锦绣)国家电网山东电科院:今年首启输变电工程环保验收

    5月13日,今年新投产的97项110kV、220kV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工作正式启动。国家电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2个工作小组将历时2个月,配合山东省辐射环境管理站开展现场验收检查和监测工作。

    2012年,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对74项110-220kV 输变电工程开展了竣工环保验收现场调查和监测。验收监测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无线电干扰和噪声的监测,重点调查监测所涉及的民房、学校、医院等环境保护目标。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工作是对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检验,是环境保护全过程管理的把关环节,可以将环境责任界定明确,为输变电工程提供重要的法律保护依据。(张劲  林爱杰)国家电网商河公司:“大棚顾问团”护航农业发展

    为护航商河特色农业发展,商河公司日前成立由供电顾问和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 “大棚顾问团”,为该县农业支柱产业基地提供全方位服务。

    供电顾问对棚内线路和电动卷帘机、自动抽水和灌溉设备、自动温控仪等电气化设备进行逐一核验检查,提供整改意见,并为困难家庭用户提供免费的设备维修和线路整改服务。“大棚顾问团”成立以来,共为70家农户提供专业性服务160余次,更换老化破旧线路320米。

    (王志龙)国家电网莱芜公司:读书励志岗位成才

    近日,莱芜供电公司计量室开展了以“读书励志 岗位成才”为主题读书活动。

    通过读书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弘扬了创新精神,切实打造出一支“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型员工队伍及学习型的党员队伍,丰富了中心员工知识,逐步培养“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服务能力得以提升。(王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