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钱”沿看台

  • 日期:2013051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连升

    导报讯 银监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265亿元,为连续6个季度上涨;不良贷款率0.96%,比2012年四季度高出0.01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一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为3688亿元,相当于日赚41亿元。(新京)淄博非接触金融IC卡受理环境不断完善

    导报讯(记者 时超 通讯员刘伟厚) 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今年以来淄博市加快建设非接触金融IC卡受理环境,在山东省率先建成7个金融IC卡非接触受理商圈。截至4月末,7个商圈内非接触机具占比均达50%以上,其中5个占比超过90%;全市8900台POS机能受理非接触IC卡业务,较2012年底增长70.1%,金融IC卡受理环境不断完善。

    金融IC 卡非接触受理商圈的相继建成,也有效推动了淄博金融IC卡发卡量和交易额大幅增长。统计显示,截至4月末,该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行金融IC卡50.12万张,其中支持非接触功能的金融IC卡37.71万张,分别较2012年底增长96.5%和123%。工商银行三沙支行下半年增设两台ATM机

    据新华社电 我国最南端的银行网点——工商银行三沙支行不仅已结束多年的手工操作、实现了与内地银行系统联网运营,而且将在今年下半年增设两台ATM机,为岛上居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金融服务。

    据了解,三沙支行已经相继开通了实时清算系统、跨行支付系统,实现全国行内外转账汇款实时到账。设立两台ATM机,其将实现真正的全天候服务。统计显示,2012年,三沙支行办理行内汇款1.8万笔,金额7395万元;办理跨行汇款1829笔,金额935万元。(刘诗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塞浦路斯发首笔贷款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日宣布,已批准为塞浦路斯提供为期3年、总额1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并向其发放首笔资金8600万欧元。

    塞浦路斯政府去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