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301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四项信披违规遭处罚鲁北化工被索赔20.7万

  导报讯 近日从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获悉,4名股民诉鲁北化工(600727)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于22日、23日在济南市中院首次开庭审理,其中,股民沈女士、徐先生来自江苏,索赔金额约20.7万元。由于原被告在法庭上对“系统风险”理解不同,此案未当庭宣判,但原被告均同意在法院调解下达成和解。

    去年5月23日,鲁北化工公告称,因4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处罚。(宗禾)

  中国远洋去年净利预亏或进风险警示板

  导报讯 中国远洋(601919)近日公告称,去年全年净利润预计将出现大幅亏损,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如此,年报披露后,总资产接近1600亿元的中国远洋或成为沪市风险警示板上体量最大的国资委直属央企。

    中国远洋2011年报亏104亿元,被冠以年度“亏损王”。到2012年,国际航运业形势并未有明显改善,供求失衡现象仍然严重。去年前3季度,中国远洋已现亏损64亿元。去年四季度作为传统行业淡季,估计其亏损数额还会继续放大。(咚枣)

  胜利股份去年预亏1.15亿-1.45亿元

  导报讯(记者 刘翔)胜利股份(000407)业绩下调、亏损幅度增大。26日,此前预计去年全年亏损8000万-9500万元的胜利股份,发布业绩调整公告,表示将亏损调整为1.15亿-1.45亿元。对于下调业绩的原因,胜利股份表示,受宏观经济下行及外围需求疲软影响,其产品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出口减少,毛利下滑,销售等费用也大幅上升。此外,胜利股份表示,公司近年来陆续投资了诸多天然气项目,此类项目需要一定培育期,培育期发生的各项费用也影响到公司当前利润。

  两子公司虚开发票黑猫股份2638万打水漂

  导报讯 一纸突如其来的税务处理决定书,将重创黑猫股份(002068)2012年度业绩。黑猫股份近日披露,因原料油供应商涉天津“2·15”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公司控股子公司韩城黑猫和乌海黑猫需补缴相关税费,进而将减少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

    据披露,韩城黑猫和乌海黑猫本次补缴税款,将减少韩城黑猫2012年度净利润2051.1万元,减少乌海黑猫2012年度净利润683.26万元元;按黑猫股份所持股权计算,本次补缴税款预计将减少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2638.69万元。(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