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2120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大宗商品市场步入阴跌通道

    导报讯(记者 刘勇)11月30日,生意社发布今年11 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24,均涨幅为-1.15%,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前一月呈收缩状态。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已步入阴跌通道。“本轮下跌特点有二,一方面是悄无声息地匀速下跌;另一方面,本轮下跌或许持续周期较长。”长期来看,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将渐行渐远。

    山东将发展胜利油区生态观光

    导报讯(记者 吕文)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通知,提出努力建设和谐油区、安全油区、生态油区和富裕油区,搞好油区生态保护,发展胜利油区生态观光。

    通知要求,要把油田开发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与工业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旅游结合起来,把胜利油区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型油区。

    全省船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导报讯(记者 牛其昌)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获悉,山东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成立。该联盟吸引了黄海造船、航宇船业集团、浪潮集团通用软件、大连理工大学等29家企业、高校和政府部门参与。

    据了解,联盟将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集聚船舶研究开发高层次人才,加快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全省船舶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

    企业经营管理科学创新成果在济发布

    导报讯(记者 王伟)11月30日,第九届山东省企业经营管理科学创新成果发布大会暨著名企业家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及河南、河北、山西等地的200 多名企业家参会。

    大会发布企业经营管理科学创新成果、优秀成果24 个类别114项,民主管理典范企业12家。这些获奖成果解决了企业很多普遍存在且亟待解决的问题,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山东电力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获金奖

    导报讯 (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徐攀 张劲)从山东电力集团了解到,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设计的“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11月30 日获得国家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据介绍,“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用于替代人工完成变电站巡检中遇到的急、难、险、重和重复性工作,属国际首创。

    青岛今年最大境外资源并购项目获批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青岛福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收购玻利维亚凯米高矿业公司股权项目近日获批。这是今年青岛市在境外最大的资源开发并购项目。

    完成全部收购程序后,青岛福尚实业有限公司将拥有凯米高矿业公司51%的股权,实现对该公司控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