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齐商银行力促小微企业和零售金融业务

  • 日期:2012102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8日至20日,齐商银行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总结前3季度发展成果,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前3季度,该行存款稳步增长,资产质量稳定,经济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到9月末,各项存款余额386.55亿元,较年初增长31.9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78.22亿元,较年初增长19.41亿元。中间业务收入占比4.35%,好于监管部门提出的4.1%比例要求。前9个月实现经营利润94407万元,同比增加706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到9月末,齐商银行在顺利推进战略转型中,特色业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全行个贷余额较年初增长9.98亿元,个贷占比6.09%,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指标;全行小微企业授信户数达到3994户,较年初增长76.26%,贷款余额136亿元,增速14.31%,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占比87.73%;在进出口增速大幅下滑的不利情况下,全行国际结算量达到12.96亿美元,完成计划的115%;金达卡发行量突破60万张,存款余额31.91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累计发行金达稳健理财产品10期,募集资金8.583亿元,为去年全年募集总额的两倍;顺利加入了联盟贵金属代理业务统一平台建设,贵金属代理业务稳步开展;成功发行了VIP卡、财富卡,开展了拉卡拉缴费终端布放工作,IC 卡及手机银行建设顺利推进;对25台在行式运营设备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新投放运营了5处自助银行,更换了40台离行式自助设备,全行自助设备网点覆盖率达到100%,交易量继续保持全市领先;网银二代usbkey成功上线启用,安全性进一步提高,新设置增加了网银煤气缴费服务,功能不断优化。

    四季度,齐商银行将按照“巩固、提升、拓展”的方针,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和“加快发展零售金融业务”两大条线,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工作。在总行层面上,继续实施“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战略,抓好信贷结构调整,按照“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将金融资源重点向县域经济、小微企业等领域倾斜,进一步研发适合小微企业发展要求的新产品,尽快推出国内保理业务、政府采购供应商贷款业务,丰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线,打造省内一流的小微企业服务窗口,力争在规模、质量、效益等各方面均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大力推进零售金融业务发展,加快个贷中心建设,鼓励各分支行积极合规地开展零售金融业务;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实现零售业务在各分支行“全面开花”,努力打造业务特色,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在分支行层面上,按照“抓小不放大”的原则,积极探索和打造具有本行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结合客户的金融需求“量体裁衣”,最大程度地为客户服务。 (马慧玲  张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