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调查 A2

跌面近五成

10月中旬大宗商品市场变脸

  • 日期:201210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刘勇)20日,生意社发布了2012年第42 周 (15 日至 19日)大宗58 价格涨跌榜,数据显示,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4 种,集中在能源板块(共4 种),环比下降的商品共28 种,集中在有色(共6 种)和橡塑(共5种)板块。其中,涨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生丝 ( 国内商检丝)(2.71%)、焦炭(1.77%)、顺丁橡胶(1.52%),跌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豆粕 (-1.51%)、玉米(-1.46%)、白银(-1.39%)。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20 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9 月及10 月上旬相比,10 月中旬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谓 “变脸”,“银十”的成色不足。“虽然中旬多数商品处于盘整状态,整体涨跌幅度较小,但‘金九银十’行情基本可视为告一段落。行情提前结束,10月下旬市场将更难以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