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趋势 A3

时事搜索

  • 日期:2012101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汇丰预测中国未来十年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导报讯 汇丰银行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近日表示,他看好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并预测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布洛克瑟姆解释说,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是因为中国还有许多需要追赶发达国家的地方,像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仍然比较低,这也将是中国经济能够更快增长的核心动力。此外,中国政府还有很多资金储备可以利用,不像其他国家那样依赖外资,这对中国来说也很有利。(张棉棉)

  交通新规“重典治乱”

  导报讯(记者 赵婷)公安部日前发布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更加严厉,考驾照的难度也进一步增加,闯红灯的违法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许云飞表示,与国外相比,新规并不算严厉,“交通规则严厉一些并没有什么不对,对于受约束的每一个人来说都将从中受益。”许云飞认为,国内在交通规则方面的守法意识还需加强,严格的规定将不断督促大家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

  9单位入选首批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导报讯(记者曹凤芹)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烟台张裕葡萄酒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西王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入选山东首批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据悉,基地将根据中小学质量教育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积极发挥示范性带头作用,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制定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组织工作方案,做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财政部一天发两文充实地方财力

    导报讯 就在地方频频为财政收入急剧减少“叫苦”之际,财政部赶在国庆前夕一天内连发两个文件,确认营改增原归属试点地区的营业税收入,改征增值税后仍全部归属试点地区;与此同时,提出铁道部集中缴纳的铁路运输企业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由中央收入调整为地方收入。

    相关专家表示,这两项改革,使得试点地区财政收入不会明显降低,能调动地方部门积极参与改革,有利于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有利于经济结构的有序调整。(张莫)

  威海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创业培训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 通讯员朱衍辉)为帮助威海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系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理清创业思路,增强创业就业意识及能力,提高创业就业成功率。日前,威海市军转办组织该市接收安置的127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进行了创业就业培训。培训采取发放教材自学的形式进行。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了创业就业能力,最终达到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成功早日创业就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