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临沂市罗庄区国税局

“三结合”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 日期:2012082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罗庄区国税局积极转变思路,着力在“三个结合”上做文章,扎实推进纳税服务工作。

    一是大小结合,强化服务责任。该局从小处着手,在全局层层签订纳税服务工作目标责任书,把《纳税服务岗责体系》中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员,形成大目标引领小责任的良好氛围。二是软硬结合,优化服务环境。投入专门资金,对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增设了电脑等自助办税用品,新设了饮水机、便民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开设了纳税人休息中心“咖啡茶座”,进一步优化了办税环境。深入开展进企业、进村居、进市场上门服务活动,受到纳税人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三是长短结合,提升服务效率。深入挖掘网上办税服务厅各项办税功能,先后开通了网上申报纳税、咨询答复、通知公告、监督举报等栏目,引导和鼓励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厅办理涉税业务,无形中把各项涉税服务送到了纳税人家中,延长了服务触角,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同时,在全市国税系统率先研发推广了“RTX 实时业务传递系统”,不仅规范了审批程序问题,而且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树立了国税部门良好的工作形象。

    (高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