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15年期铁道债认购需求趋弱

  • 日期:201208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21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其中“12铁道05”发行金额100亿元,期限10年,中标利率为4.68%;“12铁道06”发行规模100亿元,期限15年,中标利率为5.00%。

    据参与招标的交易员透露,两品种铁道债的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1.96倍和1.15倍。

    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表示,“由于15年期券种属于非主流期限,流动性稍差,加上其投资主力保险机构配置需求趋弱,因此认购交投清淡并不出人意料。相对而言,10年期属于交易盘喜欢的高等级主流品种,因此吸引了部分机构的积极追捧。”

    一名参与招标的商行交易员说,“单从供需角度考量,未来铁道债投放规模并不小,且都集中在三季度,但其需求明显较弱。

    (杨溢仁)